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渝中战“疫”文明在行动】渝中区文明单位标兵区工商联:面对面倾听诉说 实打实解决问题

  随着渝中部分企业复产复工,企业疫情防控怎样,运行如何,还有哪些困难?带着这些问题,渝中区工商联干部们集中调研走访,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实打实解决企业问题。

  据悉,为在疫情期间服务好企业,渝中区工商联发布了《致全区广大民营企业分批有序复工复产的倡议书》,并对所属商会开展分类调研,对涉及民生必需的企业开展集中走访。

  连日来,渝中区工商联干部们纷纷走上街头,看望慰问奋斗在一线的企业家和劳动者,点赞他们在这次抗“疫”行动中的无私奉献,并指导做好疫情防控支援工作。

  2月22日起,渝中区工商联开始对所属商会的分类调研,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分批交流的形式收集民营企业在政策享受、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等方面的问题。据调研显示,渝中的企业普遍存在复工时间不确定、开工后现金流短缺、房租减免落地困难等问题。

  渝中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指导所属商会做好服务企业发展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梳理各项保障政策,加强宣传和解读,帮助企业做到应享尽享。同时,积极及时收集整理企业困难,畅通政策落地沟通渠道,积极引导企业通过此次疫情抓住商机,转型升级,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