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渝中战“疫”文明在行动】全国文明单位渝中区人民法院:制定疫情期间“旅游服务法律指引”

  之前签订了旅游合同,因疫情原因无法出游,能取消或者改期吗?旅游者在出游前出现了发热、咳嗽症状,旅行社能不能单方面解除合同?……针对因疫情影响产生的常见旅游服务纠纷,日前,区人民法院制定了“旅游服务法律指引”,切实维护旅游者和旅游经营单位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该法律指引以问答的形式,围绕疫情期间合同的履行和解除,以及随之而产生的权利和义务等方面问题展开,共十问十答,法律条款适用清楚,对消费者和旅游经营者更好地处理因疫情影响发生的旅游纠纷,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法律指引已通过区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区人民法院网站等线上平台推出。接下来,区人民法院还将加强与区文化旅游委合作,将该指引制作成纸质宣传资料,发放到旅游企业、景区、社区、旅游巡回法庭等处,正确引导消费者和旅游经营者,妥善处理疫情期间的旅游服务纠纷。(记者 黄清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