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渝中战“疫”文明在行动】区公安分局:派出所户籍窗口全部恢复现场办公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和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为切实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我区各窗口单位结合实际,以全面开放窗口、逐步恢复现场办公、周末预约服务等方式,更好满足企业、群众政务服务需求。

  3月13日,区公安分局发布消息:各派出所户籍窗口全部恢复现场办公,居民需前往办事,请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并配合派出所工作人员测量体温。

  据了解,疫情期间,区公安分局各派出所户籍窗口积极运用“网上办、掌上办、邮递办、预约办、绿色通道办”等非接触服务方式开展工作,压缩了服务时限,优化了办证办照流程,获得居民肯定。

  上清寺派出所户籍窗口就在疫情期间开展预约办公,为陕西籍居民汪德兴高效办理了户口准迁证。据了解,汪先生于2020年1月购买了位于中山四路的一套住房,并着急将户口迁过来,由于疫情期间不方便出门,于是电话联系户籍窗口民警。民警建议他将申报材料寄到派出所,并启动急事急办机制,两天之内就把《准予迁入证明》寄给了汪先生。

  据统计,1月24日至3月12日,区公安分局各派出所户籍窗口共受理户口审批48人,办理迁入、迁出等户口异动180人,办理居民户口项目变更575条,签收网上审批17人,办理市内居民身份证976人(通过自助居民身份证办证机办理680人),办理跨省异地证117个,运用自助领证机发证533个,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46人,办理边境通行证7个。

  渝中公安提醒,为避免户籍窗口人员聚集,不急需办理业务的市民可根据公安机关延期办理户口迁移证件(含户口迁移证和准迁证)、居住证的便民举措,在疫情结束后30日内办理;急需办理业务的市民请提前通过公安机关公开电话、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咨询接待时间、办事手续等问题,避免跑空路、多跑路。(记者 张 艳 通讯员 马 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