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渝中战“疫”文明在行动】我区出台餐饮行业有序复工营业工作指南 允许有限制提供堂食服务

  3月12日,记者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渝中区餐饮行业有序复工营业工作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正式发布,积极指导、帮助全区餐饮行业有序复工营业。

  辖区餐饮企业具备哪些条件方可有序复工营业?《指南》作出了明确说明。主要有:全面推行“渝康码”,建立员工台账,备齐测温仪、消毒水、口罩等物资,做好经营场地卫生防疫,保持良好通风和环境整洁,做好公共区域消毒,确保食品安全,加强宣传教育,履行主体责任、严格安全管理等。据了解,我区餐饮行业恢复营业实行承诺公示制,相关企业无需申报。

  同时,《指南》对堂食服务作出了规定。主要有:禁止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餐,暂停婚、丧、嫁、生、寿等大型聚集性用餐,提倡预约错峰用餐,提倡网上订餐和外卖送餐服务。允许有限制地提供堂食服务。

  此外,《指南》还要求,各餐饮企业、商业综合体、商业楼宇、商业街要严格落实防疫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本单位、本楼栋、本区域餐饮单位复工安全管理。(记者 廖 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