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渝中战“疫”文明在行动】我区“文明餐桌”示范店名单出炉

  3月13日,我区2018年优秀“文明餐桌”示范店及2019年“文明餐桌”示范店评选结果出炉。丘二馆(和平路店)、渝都酒店颐之时餐厅、李子坝梁山鸡(公园店)等10家餐饮店获评“2018年优秀‘文明餐桌’示范店”;周师兄大刀腰片火锅(解放碑店)、小滨楼(日月光店)、徐鼎盛民间菜(七星岗店)等26家餐饮店获评“2019年‘文明餐桌’示范店”。

  据了解,“文明餐桌”示范店评选活动自2018年启动,旨在向广大餐饮商家宣传节俭意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文明用餐、健康用餐。评选标准包括合法诚信经营、就餐环境优良、文明氛围浓厚、餐饮服务文明、质量管理严格、垃圾分类有序等六个方面。

  昨天,记者在获评“2019年‘文明餐桌’示范店”的周师兄大刀腰片火锅(解放碑店)看到,店内环境干净卫生,工作人员穿戴整洁。消费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出示“渝康码”,并进行体温检测和消毒后才能进入店内就餐。点餐时,工作人员会提醒消费者适度消费,吃剩的食物可打包带走。

  “一直以来,火锅店都严格把控食材质量,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培训和健康管理,严格做好店内消毒工作,保障食品和环境卫生安全。”周师兄大刀腰片火锅督导部高级经理张强告诉记者,为了进一步强化食客对门店味道、菜品、服务、卫生四个方面的监督,火锅店还在去年启动了“投诉有奖”活动。同时,店内工作人员也会在服务过程中主动引导客人节约用餐、文明用餐。

  张强说,作为“文明餐桌”示范店,周师兄大刀腰片火锅(解放碑店)将积极做好“文明餐桌”各项工作,带动餐饮企业员工、广大市民游客养成“吃得合法、吃得合理、吃得卫生、吃得礼貌、吃得干净”的文明用餐好习惯。

  渝中区2018年优秀“文明餐桌”示范店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杨记隆府解放碑(总店、白象街店)

  mates休闲西餐厅

  渝都酒店颐之时餐厅

  全聚德(重庆店)

  丘二馆(和平路店)

  重庆瓦舍旅行酒店

  罗氏罗非鱼(人和街总店)

  岷山园林大酒店品味岷轩中餐厅

  乡村基(大坪店)

  李子坝梁山鸡(公园店)

  渝中区2019年“文明餐桌”示范店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小滨楼(日月光店)

  周师兄大刀腰片火锅(解放碑店)

  长江汇码头火锅

  徐鼎盛民间菜(七星岗店)

  巴田火锅

  纯阳老酒馆(纯阳洞店)

  霹雳火海鲜烧烤城

  七星缸洞子火锅

  超之味/营养锅

  醉渔轩椒麻鱼

  巴人红鼎火锅作坊(白象街店)

  曾老幺鱼庄

  渝地熊猫火锅

  一品香老城宴

  国香风味酒楼

  喜洋洋餐厅

  肖家老菜院子

  滋味香民间菜

  老灶房乡村菜(大坪店)

  渝宗老灶火锅(石油路店)

  香老坎火锅

  蛙田间三和鱼(茶亭北路店)

  战虎老火锅

  雲上家传滇味菜

  渝半城经典川粤餐厅

  鲨鱼纪念日餐厅 

  

  (记者 李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