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大坪街道:11条“红色服务专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记者 廖 松 通讯员 祝 叶)连日来,大坪街道坚持以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精准施策、贴心服务,在精准防控的同时,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近段时间,大坪街道抽调40余名党员骨干成立了经济运行工作专班,建立“一企一组”和“一企一员”服务机制,开通11条“红色服务专线”,全天候在线解疑释惑。利用党建联席会平台,收集辖区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问题17条,提供咨询服务2700多人次,办结服务事项247项。

  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大坪街道充分发挥92个基层党组织“主心骨”作用,通过微信群、QQ群和社区“小广场大喇叭”等方式,发布信息2600余条,让企业不出门就能了解复工复产的政策信息。

  为最大限度减小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风险,大坪街道以网格为基础,划定93个“作战区域”,开展自检自查2000余次,落实落细体温登记、健康检查、清洁消毒、扫码出入等防控措施。截至目前,大坪街道26家规模以上企业、2家综合通信市场、2243家企业和3442家个体经营户有序复工复产,辖区返岗复工人员2.8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