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区律师服务专家团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企业共克时艰

  (记者 黄清娴)“太好了,有业务就有收入,我也就踏实了。”法律顾问胡仁兵在得知公司采纳了他的建议、业务有所回升后,长长地舒了口气。

  胡仁兵是重庆原驰律师事务所律师,常年担任重庆一家公司的法律顾问。疫情发生以后,公司业务锐减,企业生存危机凸显。

  “公司平时主要承担公共场所、办公场所空调安装、保养、维修,因为疫情,这部分业务没有了。”胡仁兵表示,企业背后连着几十个家庭,没有业务,就没有收入,员工工资就没有保障,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每天都在留意各种政策信息。

  2月12日,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指南》,要求对空调风机盘管的凝结水盘、冷却水进行清洁消毒;对下水管道、空气处理装置水封、卫生间地漏以及空调机组凝结水排水管等U形管定时检查,避免不同楼层间空气掺混。

  胡仁兵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信息,第一时间转发给了公司,并建议公司针对性地做一个“疫情期间企业复工空调设施的清洁消毒服务产品”,放到线上推广。胡仁兵的建议得到了该公司的采纳,并及时启动了中央空调深度清洗推广活动,帮助该企业实现了新的业务增长。

  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像胡仁兵这样启发企业发掘新商机,帮助企业共克时艰的情况,在我区十分普遍。为切实帮助民营企业及时复工复产,挽回损失,我区组建了区律师服务民营企业专家团。截至目前,60名专家团律师已为近30家复工复产民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提出风险提示48件次、提供法律咨询100余次、进行合同审查30余份、参与处理涉企矛盾纠纷化解工作80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