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全面做好各项准备确保幼儿园特教学校有序开园复课

  6月2日起,全市幼儿园和特教学校陆续开园复课。我区各幼儿园、特教学校开园复课准备情况如何?日前,记者进行了打探。

  “请各位家长保持间隔,不要拥挤,待幼儿体温检测完毕后再离开……”5月27日,区级机关幼儿园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组织全园教职工围绕“入园体温检测”“寝室午检”“幼儿离园”等多个场景展开,确保开园准备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幼儿园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有序开展幼儿每日健康检测与上报、疫情防控知识宣教、防疫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开园在即,为做好开园准备工作,幼儿园向每位家长发放了《渝中区区级机关幼儿园告家长通知书》,就晚检、入(离)园管理等事项进行说明。

  在渝中区培智学校,学校已严格开展消杀作业,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开学复课后,学校将持续做好学生、教职工健康检测,并联合相关部门围绕防控知识、应急处置开展专项培训。学校还将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活动管控,做好线下教育教学工作,守牢守好学校健康安全防线,让师生安心、家长放心。

  记者从区教委获悉,全区幼儿园、特教学校开园复课后,区教委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坚持精准防控,加强工作监管,强化部门指导,确保开园复课平稳有序。(记者  刘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