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渝中落地见效

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渝中落地见效

黄玉林主持并讲话 左永祥米绍林陈大奎出席 

  

  5月30日,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会后,我区赓即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区委书记黄玉林进一步解读了全国两会精神,贯彻市委部署要求,安排部署全区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左永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米绍林,区政协主席陈大奎,以及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出席。

  黄玉林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对全局工作有着重大指导意义。全区上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学深学透、抓好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渝中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黄玉林强调,全区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科学周密安排、丰富载体形式,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等重要部署有机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慎终如始、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举措落实落地,加快生产生活秩序进一步全面恢复;要千方百计抢抓发展机遇,全力以赴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加快编制“十四五”规划和系列专项规划,着力推动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区域高品质开发、重点项目高效率建设、重点企业高水平服务、重点招商高水平实施,有力有效推进渝中“二次创业”。要聚焦实现“双过半”目标和全年任务,做好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和“战疫情·送温暖”企业纾困服务,在做好“六保”“六稳”工作基础上积极主动进取,按照“一稳三抓五促”工作方法,加快推动经济恢复性增长。要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关心事、烦心事;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切实做好社区建设、网格化服务管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严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左永祥指出,要巩固拓展经济平稳向好态势,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企业,强力推进招商引资,着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千方百计实现新突破。要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抓紧编制“十四五”规划,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着力打造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要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确保政策红利最大程度向重点产业发展、重点企业扶持、重点项目建设、重点招商落地等方面倾斜。要聚焦问题防风险,压实责任守底线,全力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记者  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