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备战2020年重庆市广场舞大赛 60名广场舞“带头人”集中“充电”

  日前,重庆市广场舞比赛规定舞渝中区提升活动举行,各街道推荐的60名广场舞领队和优秀队员集聚,抓细节,练表情,积极备战即将开启的广场舞大赛。

  本次提升活动辅导老师由国家一级导演、重庆市舞蹈家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重庆市广场舞比赛规定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的编导赵婷担任。

  “扇子应为额头齐平,不宜过高,两眼平视前方,保持昂扬的姿势……”记者在现场看到,赵婷老师耐心细致地将整套动作分解开来反复演示,一遍遍地讲解舞蹈动作及队形变换的要领。

  老师教得认真,学员学得仔细。培训现场绸扇翻飞,舞步翩跹,近三个小时的提升培训让学员们受益匪浅。他们回到各自队伍后将继续展开提升练习,并在各自的街道辖区普及推广。

  据了解,广场舞作为一种健身方式已经深入到大街小巷。区文化馆一直致力于广场舞推广,每年都组织开展广场舞比赛,以赛促练,倡导全民健身。今年区级广场舞比赛将在本月举行,共有14支队伍报名参赛。届时,将选出3支优胜队伍参加主城片区赛。(记者 黄清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