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双节”首日: 渝中景区“志愿红” 引领文明新风尚

  10月1日,游客纷纷走进渝中各个热门景区景点,感受重庆“母城”魅力,渝中志愿者的忙碌身影也成为热门景区景点的“红色风景”。 

   “请大家戴好口罩,积极践行‘光盘行动’……”记者在鹅岭贰厂文创公园看到,志愿者们“活跃”在景区各处,向正餐商家及食客推广“吃得文明”和“光盘行动”,引导游客做好防疫措施,给游客发放园区导览图,帮助游客规划旅游线路。此外,还有专业摄影志愿者发挥自身所长,为游客免费拍摄“旅游大片”,让外地游客感受到渝中的热情好客。 

  “因为预订的酒店就在附近,所以鹅岭贰厂文创公园成为了我们重庆旅游的第一站。”成都游客孙川江告诉记者,玩乐过程中,他不但体会到渝中旅游的火爆程度,也通过志愿服务感受到渝中的文明形象。渝中区乐此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郭菁华说,8天假期中,中心在每天的11时至17时都会安排5名志愿者在此开展志愿服务,大家在此期间为游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引领文明旅游新风尚的同时,也让自己的节假日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据了解,国庆中秋节日期间,渝中每天都会在洪崖洞景区、解放碑步行街、李子坝观景平台、朝天门广场、朝天门码头、鹅岭贰厂文创公园这六个热门景区景点投入50余名志愿者,为游客提供母城文化讲解、道路指引、秩序维护、旅游咨询、“吃得文明”宣传等志愿服务,引导游客做好防疫措施,维护良好的旅游环境。 (记者 李一 摄影 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