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朝天门地区:干群“拧成一股绳” 合力筑牢“安全墙”

   “疫情防控很重要,不拥挤、戴口罩……”10月2日虽然阴雨绵绵,但距离洪崖洞景区、解放碑商圈较近的轨道交通1号线、6号线小什字站9号出入口依旧人流如织,放置于出入口处的小喇叭不停循环播放着来自朝天门街道的温馨提醒,引导市民游客做好防疫措施,注意旅游安全。 

  记者在现场看到,朝天门地区现场指挥部在此设置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执勤站,来自朝天门街道的应急巡查员、区总工会的干部职工,以及轨道交通工作人员各司其职,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指引正确的道路方向;提醒市民游客戴好口罩,做好防疫措施;劝导市民游客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过街,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 

  朝天门街道干部职工在巡查中,还对新重庆小商品国际批发中心因外立面整治所搭建的施工钢架安全情况、夜间照明情况等进行检查,进一步筑牢旅游安全“防护网”,全力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而在不远处的朝天门广场上,街道应急民兵列队整齐地进行巡查值守;街道城管队员、社区干部及时劝导市民游客的不文明旅游行为,提醒大家切勿靠近临江水域、擅自攀爬广场栏杆,注意自身安全。 

据了解,为全力确保节日期间朝天门地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渝中成立了朝天门地区现场指挥部,统筹指挥朝天门地区综合应急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朝天门广场、朝天门码头、来福士购物中心区域、洪崖洞景区及周边、湖广会馆景点、朝天门市场及轨道出入口、各社区及主次干道等地,每天都会有1000余名来自区级各部门组建的突击队队员、公安干警特勤、城管执法、街道干部、社区工作者、应急巡查员、文明劝导员、志愿者等坚守岗位,共同参与朝天门地区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城市市容秩序维护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 李一 摄影 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