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渝中:大学生志愿者贴心服务暖人心 展示文明旅游形象获点赞

  10月4日,记者从共青团渝中区委获悉,国庆、中秋假日期间,渝中各景点游客明显增加,团区委组织重庆市各高校大学生志愿者为渝中热门景点提供志愿服务。 

  “从解放碑到洪崖洞应该怎么走?”“附近哪里有厕所?”“可以帮我们拍一张合影吗?”……假日期间,大学生志愿者们戴着小红帽、套着“渝中志愿者”红袖章、穿着红马甲,活跃在渝中各个景点,解答游客的各种提问。 

  “到渝中区各个景点都能看到这些年轻的志愿者,他们很热情,一直笑着为我们指路、拍照,让我们出行更加便捷,真的特别暖心。”一位来自江苏的游客徐女士为大学生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 

  “我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多用空余的时间参加志愿服务,丰富自己的阅历。”重庆大学大三学生黄颖婕告诉记者,她是湖北武汉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全国各地都积极支援武汉、支援湖北,让她十分感动。渝中热门景点多,长假期间,全国各地的游客都到这里打卡游玩,她希望通过自己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感恩社会。 

  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中秋假期前,团区委积极联系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理工大学、西南大学等近10所重庆高校,招募志愿者。假日期间,每天安排约100名大学生志愿者,从下午两点半到晚上八点半,在洪崖洞、朝天门、解放碑等地,为游客提供志愿服务,展示渝中文明旅游形象。(记者 姚延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