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渝中区志愿者:风雨无阻织起秩序维护网

  国庆、中秋节期间,阴雨不断,但有这样一群人风雨无阻、昼夜未歇,他们就是渝中区志愿者。连日来,面对不断聚集的人流和随时变换的天气,不少志愿者总结出一套自己的服务法则,以展现渝中人热情好客的品性。 

  “老师您好!请把口罩戴好,渝康码准备好。网上预约请扫码,身份证要手里拿。”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作为许多外地游客认识重庆的“说明书”,节日期间每日接待近万名游客。高效的进馆秩序自然离不开志愿者们风雨无阻的“站岗”。10月7日上午,记者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门外见到了来自上清寺街道的志愿者俞红敏。面对如潮水般一波一波涌来的游客,俞红敏一遍遍耐心细致地说着自己现编的“顺口溜”,有序指导游客们扫码预约、规范佩戴口罩、排队入场。虽然声音略显沙哑,但脸上的笑意始终没有停下,面对游客抛来的一个个问题,俞红敏也总是耐心细致地解答。 

  “三峡博物馆这个点我们一共是五个志愿者,每天早上八点到晚上八点,大家轮流在入口这来值守,不管多大的雨,都确保这个地方的游客服务‘不断档’。我们就把志愿服务当成上班,按时到岗,保质保量完成工作。” 俞红敏介绍,连日来,她每天七点二十分准时出门,晚上九点到家,已经形成了规律的“上班打卡”时间。面对长时间繁琐的志愿服务内容,她也有自己的一套心得。“始终提醒自己一定要对游客上心,确保我们的志愿服务让他们满意。” 

在李子坝观景平台,志愿服务的风采更加多样。上清寺街道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群防队员、民兵、志愿者们共同织起一张秩序维护网。人潮之中,他们挺立路边,用身体组成一道“围墙”,将游客护在马路之内,疏导人流。平台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执勤站内,拍照、接受询问、照看物品……志愿者们忙不停。(记者 李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