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300余名广场舞爱好者同台“斗舞”

广场舞爱好者激情起舞。 记者 黄清娴 摄

  10月10日下午,“奋进新时代 共圆小康梦”——2020“欢跃四季 舞动巴渝”重庆市广场舞展演活动暨第二十届渝中区广场舞比赛在重庆大田湾体育馆举行,由我区各街道选送的13支优秀舞蹈队同台竞技,300余名广场舞爱好者将我区崇尚运动、热爱文艺的良好精神面貌展现得淋漓尽致。

  本次比赛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委联合主办,区文化馆承办,各街道办事处协办。广场舞比赛为2个赛程,分别是规定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和自选舞蹈。

  比赛在欢快喜庆的规定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拉开序幕,现场彩扇翻飞,喜气洋洋。各参赛队按网络抽签顺序,分组完成规定舞蹈。紧接着的自选舞蹈比赛更是精彩激烈,不仅有民族风情浓郁的《九九艳阳天》《吉祥欢歌》,也有编排新颖、构思巧妙的《青春走过四十年》《我们的中国梦》等原创作品,更有极具本土特色的《巴渝风》。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精彩比拼,最终,大溪沟街道、大溪沟文化中心渝中区半岛舞蹈团的《青春走过四十年》,大坪街道春声星光艺术团的《我们的中国梦》和大坪街道晚霞艺术团的《美丽中国走起来》获得一等奖,他们将代表我区参加第二十届重庆市广场舞比赛第一片区赛。(记者 黄清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