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宣传防治知识 护佑心理健康

  10月10日是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意识,倡导社会关注、支持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工作,由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区卫生健康委承办的2020年重庆市“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在我区举行,专家现场为市民宣传精神疾病防治知识,提高公众对精神疾病的认识和理解。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市民前来排队咨询,针对失眠、抑郁、焦虑及儿童青少年常见的心理行为、家庭关系、压力缓解等问题,专家们均给予耐心解答。

  区心理健康中心(区精卫中心心理科)心理治疗师朱妍熹表示,精神疾病一般都有缓慢的发展过程,在早期只是心理问题、心理障碍,也最容易被矫治,一旦发现有精神症状,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治疗。

  活动现场,心理健康工作志愿者还为公众发放了心理健康宣传手册,组织开展“护佑心理健康”等趣味互动小游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心理健康知识。(记者 刘 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