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餐厨垃圾规范收运助力景区环境升级

  洪崖洞区域游客众多、美食商铺云集,是我区重要的旅游窗口区域,也是许多市民、游客心中的“美食基地”。众多的沿街美食商铺在为市民、游客带来味蕾美好体验的同时,也为餐厨垃圾收运带来难题。日前,区城管局联合解放碑街道探索出一套定时定点、主动参与的餐厨垃圾收运模式。

  “老板您好!门口这个垃圾桶是用来装其他垃圾的吗?我们帮你们贴一个垃圾桶标识,也方便顾客规范投放垃圾。”“刘老板,我们来看看你们店里面厨余垃圾的收集情况,对于定时定点收运厨余垃圾,有什么意见建议,欢迎你们提出来。”近日,区城管局、解放碑街道及沧白路社区工作人员一道,例行对洪崖洞区域美食商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和厨余垃圾收集情况检查。“除了常态化进门宣传和实地指导,我们还积极引导商家主动参与厨余垃圾规范分类和定时定点投放。”区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区城管局和解放碑街道的动员引导下,洪崖洞片区100余家商户签订了餐厨垃圾收运责任书,承诺规范收集餐厨垃圾和生活垃圾。结合洪崖洞片区游客往来频繁的实际,每晚10点,区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定点在临江支路路口收集片区餐饮企业的餐厨垃圾,既有效避免影响游客出行,也能进一步增强垃圾收运的规范性。

  “对我们餐饮企业来说,定时定点规范收运餐厨垃圾也能在减轻我们垃圾处理成本的同时,提升周边环境的颜值,增强顾客满意度。”杨记隆府解放碑店店长冯建平说,“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积极参与垃圾规范分类,进一步扮靓我们的窗口区域。”(记者 李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