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我区全面开展垃圾分类“敲门行动”

  “你好,我们是社区垃圾分类指导员,来给你们宣传一下垃圾分类的知识!”日前,我区各街道、社区垃圾分类指导员陆续进门入户,把垃圾分类知识送到居民家中。

  “垃圾分类啊,我们知道,你看,我们家特意买了分格的垃圾桶,普通垃圾和厨余垃圾,在家里就分好了,出门时带下楼,已经习惯了。”在大坪街道浮图关社区,居民郑朝敏说,自己一直都很支持这项工作,会一直坚持。

  “大家知不知道几种垃圾如何区分?我给大家打个比方,猪儿吃得的,就是厨余垃圾;吃不了的,就是其他垃圾;吃了要生病的,就是有害垃圾……”在上清寺街道曾家岩社区,垃圾分类指导员用诙谐的比喻让大家增加印象。

  “本次行动是全市统一部署。”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敲门行动”的主要作用,是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政策和投放知识,要做到“有宣传图片、有居民签字、有宣传资料”这“三有”,同时收集居民的意见建议,最大可能提升居民知晓率、参与率。(记者 廖 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