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法律志愿服务活动进街道互动交流普及法律知识

  日前,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讲法律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南纪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80余名街道干部职工和居民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法律知识“大餐”。

  “小张没有通过房产中介买了一套学区房,并与卖房人约定,由卖房人在房屋过户后2个月内办理完成原有全部户口迁出手续。可如约办理过户取得房屋所有权后,却仍遗留有他人户口。多次沟通未果后,小张诉至法院请求卖房人按照合同价款的10%支付违约金。请问小张的诉请能得到法院的支持吗?”活动中,来自重庆捷讯律师事务所、区法院、区公安分局禁毒支队的宣传志愿者结合常见的法律问题和实际案例,以《二手房买卖法律风险及防范》《以案释法——非法集资和诈骗的常规圈套》《禁毒法律法规知识》为题展开讲解,并解答大家提出的法律问题。

  接下来,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志愿服务活动还将陆续走进街道、社区,以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讲理论、讲政策、讲法律、讲科技、讲健康、讲典型,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记者 李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