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我区7人入围“阅读之星”重庆市民诵读大赛复赛

  10月16日,记者从区图书馆获悉,“这就是中国”——第三届“阅读之星”重庆市民诵读大赛复赛名单出炉,我区进入复赛人数与沙坪坝区并列第一片区之首,宋拯源、鞠尚元等7位渝中市民报送的作品成功晋级。

  诵读大赛启动以来,得到全市各区县热烈响应,共收到作品73611件。经过专家评审,共有200件作品进入下一阶段比赛,并将于10月下旬分五个片区进行复赛,争夺最终的决赛席位。我区晋级的7名选手将于10月24日在南岸区图书馆参加第一片区复赛。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作品质量提升明显。”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初赛作品的报送情况来看,参赛选手的咬字发音、情感投入情况较好,具有一定的欣赏价值。

  “阅读使人纯粹,每每投入进来,跟着文字喜怒哀乐,就仿佛置身别人的故事中,这种感觉很奇妙。”入围复赛的选手鞠尚元告诉记者,他热爱阅读,也喜欢通过吟诵,将这世间的丰富多彩传递给其他人。“复赛时,我准备的诵读篇目是方志敏的《可爱的中国》选段,革命先烈身处困境,依然心系祖国,满怀对美好明天的憧憬这一真挚情感打动着我。”入围选手宋拯源告诉记者,他将用真挚的诵读祝福祖国明天更加美好。

  据了解,我区所有进入复赛的选手将获得区图书馆送出的精美纪念品。获得市级“星光金奖”“星光银奖”“阅读之星”“优秀诵读者”的选手还将获得价值1000元至5000元的奖励。(记者 黄清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