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老旧住宅加装电梯投用 居民点赞送锦旗

崭新的玻璃幕墙电梯方便居民出行。 记者 李传芳 摄

  “经验收组现场综合验收合格,我宣布‘竞地城市花园’10-1单元电梯正式投入使用。”10月16日,大坪街道工作人员夏文华话音刚落,现场就响起居民热烈的掌声,大家第一时间为区市场监管局、大坪街道及工程方送上锦旗,表达感谢。

  竞地城市花园建成于1996年,位于大坪大黄路6号。“小区10-1单元楼共有住户36户,同意加装电梯住户26户,同意率72%,符合老旧住宅加装电梯政策。”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楼加装电梯于2018年底正式申请立项,项目合同总价64.1万元,其中居民自筹资金32.05万元,政府补贴32.05万元。

  工程施工于今年5月13日正式动工。施工期间,区市场监管局、区住房城市建委、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大坪街道多次组织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指导,项目于10月1日正式完工,施工周期141天。

  10-1单元加装电梯通过综合验收,正式投入运行,是我区今年“服役”的第10台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受到居民的点赞。“我在这住了16年了,上上下下爬了这么多年的楼,现在终于有电梯坐了。”今年75岁的陈朝元老人家住8楼,他说,“年纪大了,还患有风湿关节炎,爬楼梯很吃力,有了电梯,出行就方便多了,我发自内心的高兴。”(记者 李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