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我区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大家可以看到,虽然这里是老旧小区,但是环境也十分干净、舒适……”日前,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40余名社区工作者走进两路口街道枇杷山正街社区,了解辖区“无废小区”建设情况和具体做法,增强社区工作者对“无废城市”的理解。

  枇杷山正街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开展“无废小区”创建工作以来,社区组织辖区党员、楼栋长和居民志愿者参与培训,培养“无废理念”宣传带头人,并在小区内设置分类垃圾桶,张贴垃圾分类、“无废城市”宣传海报。同时,通过治理楼道环境、搭建跳蚤市场等活动,培养居民垃圾分类、废物利用的好习惯,让“无废”理念深入人心。

  社区工作者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听取讲解,对创建“无废小区”工作有了充分认识,也了解了创建“无废小区”的方式方法,将结合各自社区的实际,把枇杷山正街社区创建“无废小区”的经验做法运用到自己所在的社区,引导更多居民树立绿色环保低碳的生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