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七星岗街道 分享抗疫故事 凝聚奋进力量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宣传抗疫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激发和凝聚勇往直前、奋发进取的强大精神力量,日前,七星岗街道举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凝聚强大奋进力量”抗疫先进事迹分享会,邀请辖区受表彰的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分享先进事迹。

  “回想这次抗疫经历,我终身难忘。一级响应以来,那种安静让人焦虑,大家都尽可能躲在家里;而城市的另一角,灯火通明,那就是我们的抗疫战场。自接到上级通知以来,我就带领社区人员放弃休假,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现场,被授予“重庆市‘抗疫’先进个人”和“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的唐彩凤回顾抗疫期间彻夜坚守的社区防控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

  “1月31日晚上,领事巷发现3例疑似病例,我们当即挨家挨户上门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措施,直至凌晨2点。”七星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科医生廖姗姗动情地说,“这场疫情防控战,考验了我的党性和意志,历练了我的能力和水平,也是我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听了抗疫先进事迹,我很感动,也深受鼓舞,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忘我工作,正是有了他们这样的千千万万个英雄,才能取得抗疫人民战争的最终胜利。”重庆马龙电器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刘新说。(记者 李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