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出炉 我区占三席

  11月18日,由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主办,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承办的“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颁奖典礼举行,我区的解放碑、洪崖洞、重庆来福士成功入选。

  据了解,自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启动以来,成渝两地围绕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推出了“宽洪大量”(宽窄巷子、洪崖洞)等系列双城营销合作项目,备受两地市民、游客欢迎,渝中的美誉度逐步提升。

  本次评选活动由主榜单“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以及“成渝十大文旅领军人物”“成渝十大文旅产业地标”“成渝潮流新地标”“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新地标”四个子榜单构成,历时4个月,采用网络评选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从文化内涵、旅游标识、艺术审美、创新创造、社会影响五个维度进行综合考量,确定出最后榜单。

  作为全国示范步行街的解放碑、有着“千与千寻”现实版之称的洪崖洞,以及大力倡导文商旅融合发展的重庆来福士,凭借卓越的综合实力脱颖而出,入围“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

  “川渝一家亲,成渝两地文旅联系紧密,互为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渝中将充分发挥解放碑、洪崖洞、重庆来福士作为“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的示范性、影响力,进一步加大对知名旅游地标的选塑、培育和推介,带动渝中全域旅游朝着高品质方向发展。(记者 黄清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