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我区荣获“双晒”第二季活动最佳传播奖

  11月24日,全市区县“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大型文旅推介第二季活动(以下简称“双晒”第二季活动)获奖区县名单揭晓,我区荣获最佳传播奖。

  今年全市“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活动渝中专场于10月1日上线,区长左永祥担纲“代言人”,带领市民、游客“打卡”渝中。

  既可以回望三千年,也能放眼全世界。在“双晒”第二季活动渝中专场,“区长双晒直播”“区长晒精品”“文旅精品90秒”“文旅精品荟”“云上文旅馆”等5个“双晒”作品精彩亮相,生动讲述了我区作为重庆“母城”、开放窗口、经济高地、城市中心的独特魅力,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早在9月21日,我区就开始了“双晒”第二季活动渝中专场的预热宣传。通过129篇次报道,迅速掀起宣传渝中、推介渝中的热潮,为“双晒”第二季活动渝中专场广泛“吸睛”;通过全区LED屏、游走字幕屏持续播放活动海报、标语,在增加曝光度的同时,也为活动提前造势,营造了良好氛围,吸引了众多市民广泛关注、互动、点赞。直播当日,华龙网、第一眼等11个直播平台及重庆渝中APP、重庆电视台新闻频道等共吸引1668.6万人次观看、超300万人次点赞。

  “双晒”第二季活动渝中专场恰逢国庆中秋“双节”。除首播受到广泛关注外,我区还联动20余家中央、市级媒体同频发力,为我区“双晒”“双节”点赞吸睛。

  10月1日,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东方时空”等栏目直播洪崖洞景区假日期间热闹有序的旅游盛况,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财经频道持续刊播,累计浏览量超千万次;10月3日,《光明日报》头版以《重庆:过双节晒风景也要晒文化》为题,刊发解放碑步行街等景区、景点热情迎“双节”、两次“双晒”推动文旅产业大发展生动实践的深度报道……据统计,“双晒”第二季活动渝中专场预热启动以来,全国各媒体刊发重点报道超100条(次),通过今日头条、百度等平台积极推送,浏览量突破5000万人次。

  在“双晒”第二季活动渝中专场的拉动下,全区“双节”期间文化旅游市场人气爆棚,繁而有序。共接待游客总人数1018.4万人次,同比恢复95.3%;实现旅游收入68.4亿元,同比增加1.4%。其中,区长直播推介的景区更是火热,提档升级后的“2.0版本”洪崖洞景区在“双节”期间接待游客超50万人次,两江游接待游客近12万人次。

  “人气”变“财气”、“流量”变“销量”。在“双晒”“双节”叠加效应的带动下,消费市场更加繁荣红火。据全区30余家百货商场、餐饮住宿、生活超市抽样数据显示,“双节”期间,全区共实现销售额3.85亿元,同比增长10%。

  好风凭借力,渝中正扬帆。渝中将以“双晒”第二季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化文旅融合,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业,加倍珍视不可复制的“母城”资源,深化“重庆母城 美丽渝中”文化IP,精雕旧时光、讲好新故事,促进全区文旅产业融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李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