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唱响主旋律 凝聚正能量 “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圆满落幕

  日前,在南纪门街道邮政局巷社区,随着区剧协美美艺术团带来的舞蹈《奔向未来》表演结束,2020年渝中区“到人民中去”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圆满落幕。

  据了解,该活动由区委宣传部指导,区文联和相关街道联合主办。演出紧扣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抗击疫情、脱贫攻坚三大主题,所有素材均从人民群众中来,经过艺术加工而成。

  活动自9月18日启动以来,区剧协十多位会员积极参与,走进大坪、七星岗、南纪门等街道,举办了8场高水准的文艺演出,得到居民好评。记者在邮政局巷社区看到,演员纷纷拿出看家绝活,表演了《大国芬芳》《犀利的鹰眼》《平安归来》等精彩纷呈的节目。“不仅节目好看,还安排了互动环节,特别用心。”现场居民陈兴叔说。

  区剧协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脱贫攻坚、全民抗疫牵动着每一位剧协会员的心,大家结合自己所长,创作了一大批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的文艺作品,涵盖戏曲、报告文学、舞蹈、歌曲等不同类别,希望用艺术的形式传播文明新风,丰富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记者 黄清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