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区机关事务局 强化绿色发展理念 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

  “这辆新能源车不仅节能环保,设计理念也先进。”“我决定了,我的‘下一辆车’就是新能源车。”日前,区机关事务局开展“绿色出行、低碳环保”体验活动,组织全区58个公共机构的近90名相关工作人员走进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解新能源汽车,增强绿色发展理念。

  各单位干部职工先后参观了长安新能源科创园展厅以及新能源汽车总装车间,了解了长安新能源研发历程、核心技术展品和发展规划、新能源汽车联网运行和大数据分析情况,以及长安新能源主要整车产品。

  “希望增强机关节能减排意识,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推广新能源汽车。”区机关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区机关事务局持续强化能耗统计、推行绿色办公,指导全区31家公共机构创建重庆市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指导全区8家党政机关创建区级“无废机关”,积极鼓励干部职工低碳出行,规范全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宣传绿色出行,倡导绿色环保理念。

  下一步,区机关事务局将持续在全区党政机关大力倡导节能低碳、绿色办公、绿色出行、绿色生活,开展文明和环保宣传“进机关”等主题宣传活动,为全面建设节约型机关发辉示范引领作用。(记者 李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