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我区部署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暨2020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部署会上获悉,我区将组织开展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集中力量对全区在建工程项目进行联合检查,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副区长乔宏参加。

  今年以来,我区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较好地完成了治欠保支工作任务。截至10月31日,全区共立案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10件,处置农民工讨薪突发事件82起,为106名农民工追讨工资107.4万元。案件数、所涉人数和金额同比下降28%、72%、71%,全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形势平稳可控。

  接下来,我区将集中力量对全区在建工程项目在落实“一金三制”、维权信息公示制度、按月足额支付工资等方面进行联合检查,确保12月底前,全区所有在建工程项目100%落实“一金三制”。

  会议要求,要围绕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拖欠根源,落实好“一金三制”等基础性工作。要运用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大力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信息系统建设。要加强联动,畅通沟通渠道,进一步形成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合力。要强化底线思维,细化责任,提前研判风险,做好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效率,持续打造“零欠薪”区。(记者 姚延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