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突出重点难点 全面查漏补缺 区领导调研指导 各部门文明城区建设整改提升工作

  在区行政服务中心,详细了解窗口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讲文明、树新风”宣传、政务服务效能提升、政企交流平台搭建等工作;在区住房城市建委,聚焦建筑工地整治、物业服务质量提升、无障碍设施整治等重点内容……连日来,区领导走进我区各部门,实地调研指导全国文明城区建设三个月整改提升工作。

  11月28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勇前往区行政服务中心,调研行政服务大厅文明城区建设整改提升工作,随后以座谈会的形式,听取区行政服务中心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整改提升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以及企业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王勇强调,要把整改提升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持之以恒地推进。要把整改提升工作作为转作风树新风的有力抓手,推动窗口队伍作风面貌持续转变、窗口服务质效持续提升。要把企业服务中心作为政企交流的重要平台,强化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健全甄别、交办、督办、联办工作格局,切实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体验。

  11月25日,区政协副主席赵元政前往区住房城市建委,调研指导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整改提升工作。

  自我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整改提升工作开展以来,区住房城市建委对辖区所有建筑(征收)工地进行了全面排查,文明施工整治取得积极效果。对小区、楼宇全国文明城区宣传氛围、清洁卫生、环境秩序、公共设施以及消防、电梯、化粪池等重要设备安全运行情况等进行了重点检查,截至目前,共抽查检查200余个物业项目,督促整改问题近150条。

  赵元政要求,要把握工作节奏,保持工作状态,细化任务、挂图作战、把握节点;要注意工作方法、敢于较真,确保工作成效;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统筹,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在抓好自身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和街道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整改提升工作。(记者 刘 侃 姚延洋 通讯员 吴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