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打造公共文化服务品牌 提升设施品质服务效能 我区总结部署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工作

  1月6日,全区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会召开,总结2020年基层文化服务工作成效,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副区长蔚传忠参加。

  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全区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服务效能评估结果,并布置今年重点工作。据了解,为促进全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我区开展了2020年度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服务效能评估,通过实地走访、资料审查与群众满意度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6个地区文化中心、11个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79个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服务效能进行全面摸底和工作督查。其中,大溪沟文化中心、上清寺街道综合文化中心、春森路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分列地区文化中心、街道综合文化中心、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综合评分首位。会上,上清寺、大溪沟、石油路等街道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立足我区文化优势,挖掘好、保护好、利用好“母城”特色资源,打造公共文化服务品牌;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队伍实力、阵地建设、运行机制等方面的短板,提升全区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品质和服务效能;要深化供给侧改革,创新服务模式,优化产品供给,推出一批以人民为中心,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的文化产品,切实提升市民文化获得感、满意度,推动我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记者 黄清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