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我区两单位获评 全市家庭助廉立德活动表现突出单位

  在日前发布的全市“清风常伴·廉洁齐家”家庭助廉立德活动表现突出单位名单中,区纪委监委、区妇联榜上有名。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由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妇联、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开展,对全市范围内组织家庭助廉立德活动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表彰,进一步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经综合考量,区纪委监委、区妇联榜上有名。

  在2020年我区廉政文化教育宣传月期间,区纪委监委、区妇联、区直属机关工委联合开展“清风常伴·廉洁齐家”家庭助廉立德展示活动,通过视频展示家庭廉政文化和母城渝中红色记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树立良好家风上走在前、做表率,培树良好家风、净化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同时,还通过直播等传播方式展示助廉立德作品,介绍我区廉政文化景点,并邀请党员变身“主播”,为现场的机关干部和屏幕前的观众讲述《张学云烈士与28封情书》《革命烈士杨汉秀》等红色家风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家庭养成奉献、廉洁、勤俭的家风,引领社会形成崇尚奉献、廉洁、勤俭的风尚。

  区纪委监委、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发挥先进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开展家庭助廉立德活动,注重工作创新、强化工作举措,引导党员干部家庭积极投入家庭廉政文化建设,弘扬向上向善家庭美德,在全社会营造“廉洁修身、以廉守德”的良好道德风尚,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李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