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全国仅11人 全市唯一 重医大附二院护理工作者 成南丁格尔奖章候选人拟推荐人选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第48届南丁格尔奖章我国拟推荐的候选人公示名单,11名护理工作者榜上有名,重医大附二院护理部主任甘秀妮位列其中,成为全市唯一一名拟推荐候选人。

  南丁格尔奖章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授予各国护理工作者的最高荣誉,每两年颁发一次,以表彰护理工作者的卓越成就和献身精神。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作为我市新冠肺炎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顾问中唯一的护理专家,甘秀妮连续两周辗转3000多公里,在全市4家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间奔波,负责指导全市新冠肺炎救治护理工作。

  此外,甘秀妮担任我市第17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期间,牵头制定了《重庆市赴孝感新冠肺炎防治对口支援队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控制要点》,实现不同医院不同病区的同质化护理,并将重医大附二院病区6S管理带到孝感,为当地医疗救治工作顺利有序开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记者 刘 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