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团结凝聚全区青年 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区青年联合会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日前,区青年联合会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全面总结区青年联合会第六届委员会工作,研究部署未来三年区青联工作,团结凝聚全区青年为渝中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张珂,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新军,区政协副主席赵元政参加,全区各界青联委员参加。

  2017年以来,区青联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市青联的有力指导下,围绕党政大局、紧扣时代主题、结合区域特点,充分发挥组织联络优势、人才智力优势、资源整合优势,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和青年的新变化,团结带领全区青年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珂对区青联第六届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新一届区青联要坚持紧跟党走的信念不动摇,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讲好党的故事、中国故事、青年故事、渝中故事,引领广大青年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不动摇,干好自己的事,与党政同频共振;要坚持密切联系青年的初衷不动摇,切实肩负起党赋予的重要职责,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注重对新兴青年群体的联系、服务和引导;要坚持推进青联改革的步伐不动摇,按照“强三性、去四化”的目标,持续加强青联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工作队伍建设、网上青联建设。

  李卫东指出,近年来,区青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在团结引领青年中践行新思想,在助力青年成长成才中实现新作为,在精准化服务社会和服务青年中取得新成效。区青联和青联委员要团结青年、凝聚青年,不断强化党对青联工作的领导,把全区青年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不断夯实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要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着力为推动渝中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更好地服务青年、服务大局、服务社会,积极帮助解决青年最具体、最迫切、最现实的需求和问题,让区青联成为全区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坚强后盾。

  会议还通报表扬了区青联会第六届委员会优秀青联委员;选举产生了区青联会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席、常务委员。(记者 姚延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