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标题-1.jpg
弘扬正能量 引领新风尚 区文化馆首个社会单位曲艺社分馆成立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1月8日,试运营一个多月的重庆春来曲艺社正式揭幕运营,这也是区文化馆依托社会单位成立的首个曲艺社分馆。市群艺馆馆长罗智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启常、区政协副主席戴伶以及部分重庆曲艺界知名艺术家到场见证。

  春来曲艺社位于中山一路财信·半岛铂寓三楼八号,是重庆首家独立运营,并专注曲艺事业,集传统与创新为一体的相声、喜剧团体,现有20余位专职专业的演职人员,每周二至周日晚7:30定期开演,内容以相声为主,同时伴以河南坠子、京韵大鼓、单弦牌子曲、快板书、京东大鼓、四川金钱板、竹琴等曲艺形式。

  试运营一个月来,曲艺社表演了近百个传统相声节目,并创作表演了相声《诗说重庆》《重庆号子》《重庆烫了》《学说重庆话》《学红岩》,京东大鼓《巴蔓子护城》《小萝卜头》,故事《重庆城的由来》等反映重庆历史文化的节目,深受市民、游客欢迎。

  春来曲艺社负责人表示,渝中是重庆“母城”,历史文脉厚重,文化氛围浓厚,文旅融合发展潜力巨大。春来曲艺社选址渝中,必将立足渝中,潜心创作,用心表演,不断创作出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的好作品,讲好“母城”故事。(记者 黄清娴)

编辑:渝中区融媒体中心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