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区公安分局开展“110宣传日”主题宣传

  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区公安分局开展了以“一心为民110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全面展示我区依法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等方面的举措成效。

  当天,在日月光中心广场,来自区公安分局治安、刑侦、经侦、禁毒、网安、人口管理、出入境、交巡警等各警种的民警在此搭设展台、展板,向市民宣传相关安全知识,并接受咨询。

  记者看到,民警还为市民详细讲解了“贷款诈骗”“网络兼职刷单诈骗”“杀猪盘”等10多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手段,并现场传授防骗技巧。“今天受益匪浅。回去后我一定要告诉亲朋好友,增强大家的防范意识。”市民刘阿姨说。

  连日来,渝中警方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结合为民服务入户走访活动,相继走进企业、学校和社区,持续开展110宣传活动,宣传安全防范知识和技能,获得市民点赞。(记者 张 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