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我区开展“十年禁渔”联合执法检查

  自1月1日零时起,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全面启动。1月12日,区交通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和菜园坝街道,对菜园坝渔具城开展禁用渔具专项检查,以阻断非法捕捞工具的流通,从源头减少非法捕捞行为。

  “老板,请问你们有没有销售网具,网目规格尺寸你们清楚吗?”“这些地笼属于禁用渔具,我们现在需要依法暂扣。”渔具城内,执法人员逐一进店检查,查看渔具进货台账、销售记录及各类在售渔具,查看是否存在加工、售卖禁用渔具行为。在部分店铺内,执法人员发现有地笼网等禁用渔具在售,当即责令其停止销售,并对发现的禁售渔具予以暂扣。

  经过地毯式执法检查,执法人员共查获地笼、虾笼62套,密眼网10套。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对经营者进行了“十年禁渔”和渔业法律法规宣传。

  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常态联合相关部门,对该区域开展“回头看”,确保不反弹,形成良好的禁捕氛围,推动禁渔工作取得实效。(记者 李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