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我区全面实行施工许可电子证照

  “推行施工许可电子证照确实很方便!”近日,重庆复地致德置业有限公司的张小菊,通过渝快办查询到了自己在区住房城市建委办理的施工许可电子证照。

  张小菊告诉记者,此次办理的是重庆复地金融中心项目的施工许可,前期办理的步骤与以往一样,只是不需要再去渝中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大厅拿纸质证照,而且更好保存,不用担心遗失。

  区住房城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统一部署,2021年起,渝中辖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全面实行施工许可电子证照。电子证照不仅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还可以在全国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或官方网站上查询、扫描验证。作为“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有效举措,施工许可电子证照在安全性和办理便捷性方面都有了极大提高。

  区住房城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相关要求,不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着力推进电子证照运用的深度和广度,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记者 姚延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