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入户巡查消除隐患 筑牢辖区安全之基

  岁末年初,安全事故易发多发。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多个街道社区在老旧楼宇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宣传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老师您好,你们这个天然气软管看起来有点老化了,要随时注意它漏不漏气哦。”菜园坝街道石板坡社区工作人员在入户检查中,主要围绕居民是否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是否存在储存化学、易燃易爆物品等行为进行了细致排查,对发现的隐患现场要求整改,并向居民宣传讲解安全知识。“我们会持续跟进整改进度,确保整改到位。”石板坡社区负责人介绍。

  “之前在楼下就看得到,阳台上满满的都是木板、纸箱、胶纸,一旦发生火灾不得了。”提起“头顶”的一堆易燃物,公园路18号的一户商户仍心有余悸。连日来,解放碑街道邹容路社区针对辖区存在的此类安全隐患,广泛开展进家入户和重点整治,一一拔除“隐患点”,层层筑牢“防火墙”。

  “进入冬季火灾易发时期,我们针对辖区商铺、老旧住宅、高层建筑等重点,持续开展进楼入店、进家入户工作,在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及时发现安全隐患。”邹容路社区负责人介绍,社区还将积极发挥志愿者力量,常态化开展宣传走访工作。(记者 李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