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端午小长假全区文旅商贸市场稳步增长

端午小长假全区文旅商贸市场稳步增长

 
端午节期间,我区文旅市场火热,解放碑步行街等地迎来大批游客。 记者 何超 摄

  文旅市场>>

  接待游客285.9万人次,同比增长89.2%

  商贸消费>>

  重点监测商贸企业零售额同比增长10.9%

  端午小长假,我区文旅市场、商贸消费两旺。记者分别从区文化旅游委和区商务委获悉,端午节期间,渝中文旅市场火热,全区接待旅游人数285.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1.8亿元;全区重点监测商贸企业零售额同比增长10.9%。

  毕业游、文化游火热

  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段时间以来,我区持续推广街巷漫游、嗨购畅玩、红色旅游等经典旅游路线,为市民、游客提供有针对性的出游指南,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游、山水游、都市游”旅游氛围。

  “毕业游”成为本次假期的一大亮点。针对高考学生游玩喜好,洪崖洞景区推出端午盲盒、撸猫游等活动,给游客带来不少惊喜;鹅岭贰厂文创公园更新了随处可见的涂鸦墙,文艺范十足,成为游客热衷的拍照背景;而在烟火气与国际范交织的山城巷,充满年代感的老建筑与新风旧俗交融的场景,更让游客流连忘返。

  同样表现出色的还有“文化游”。今年端午假期,恰逢“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12日,“文物映耀百年征程”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在我区启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红岩革命纪念馆、宋庆龄旧居、湖广会馆等位于我区的各大文博场馆纷纷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参观、游玩。

  得益于“毕业游”“文化游”的强势带动,端午小长假,渝中文旅市场延续了“五一”假期的好势头,各旅游景区、文博场馆、旅游商店游人如织,全区接待旅游人数285.9万人次,同比增长89.2%;实现旅游收入21.8亿元,同比增长115.3%。

  消费节助力消费市场繁荣

  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节前开启的2021重庆·渝中首届66消费节,是端午假期我区商贸数据优异的重要原因之一。本次消费节围绕潮玩文娱、潮流购物、品牌商超、潮酷汽车、特色餐饮等五大消费板块进行,贯穿6至7月,共计举办超100场主题消费活动。

  消费节期间,渝中全域特色街区、商场联袂出演“玩趣荟渝中”潮流玩咖季。解放碑、大坪两大商圈各商场纷纷参与促销活动,重百新世纪、OLE、家乐福、沃尔玛等大型超市带来超值惠民活动,辖区12家主要汽车经销龙头企业也开启了汽车焕新季活动……各类活动的持续举办为渝中消费市场注入了强劲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