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我区部署推进2021—2025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工作

 

我区部署推进2021—2025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工作

 

  本报讯 (记者 姚延洋)6月28日,我区召开2021—2025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部署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各项工作。副区长罗毅参加。

  会议指出,开展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重要论述的内在要求,是实施《科普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纲要》的具体任务,是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具有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的具体标准,在创建过程中,不断增强科普条件和能力,推动科普渠道多样化、推动科普中国资源落地、推动特色工作形成品牌。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工作,在全区营造上下一心、齐抓共管的科普工作新格局,推动公民科学素质不断提高;要加强组织领导,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措施,对标对表,推动全区创建工作深入有序开展,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创建任务。区科协要切实做好统筹协调工作,认真开展自评,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