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yz_banner_2.jpg
首页 >  渝中文明网 > 聚焦渝中

新闻工作者与“火焰蓝”金秋相约 庆祝第23个中国记者节

新闻工作者与“火焰蓝”金秋相约 庆祝第23个中国记者节

 
新闻工作者和消防员一起参加消防互动游戏。 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扫码关注重庆渝中 APP图文报道

  本报讯 (记者 姚延洋 通讯员 蒲文婷)2022年11月8日是第23个中国记者节,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日。11月4日,区消防救援支队、区融媒体中心在较场口消防救援站举办“金秋之约”2022年记者节、消防宣传日特别活动,进一步加强新闻工作者与消防员的沟通交流,增强双方的职业认同感。

  此次活动通过消防员与区融媒体中心干部职工组队,参加互动比赛小游戏的形式进行。活动共设置了“119的OOTD有点酷”“饶舌功夫大比拼”“消防知识118我知道”“119的绳结有点妙”“118-119一起冲”等互动游戏。

  在“119的OOTD有点酷”小游戏中,消防员向大家介绍了灭火救援战斗服的功能、穿戴方法等,区融媒体中心采编人员在消防员的指导下,体验了快速穿灭火救援战斗服,感受消防员平日训练的艰辛;“饶舌功夫大比拼”环节,消防员上台朗诵绕口令,一段段饶有趣味又俏皮饶舌的绕口令引得场上阵阵掌声。

  在“消防知识118我知道”互动中,区融媒体中心采编人员学习了消防安全常识,并通过消防知识抢答巩固所学知识。大家踊跃参与,热情高涨,现场热闹非凡……整场活动中,大家密切配合、全情投入,比出了精气神,赛出了真风采,“火焰蓝”与新闻工作者建立了更加紧密的联系。

  区融媒体中心负责人表示,全区上下正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区融媒体中心将与区消防救援支队一起,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更好服务消防安全工作,更好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消防安全宣传,为渝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和新闻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