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全区“全国科普日”活动拉开序幕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5日

   

  活动中,市民争相回答纸条上的问题。

  9月23日,由区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区科协”)主办、七星岗街道承办的2015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通远门城墙遗址公园启动。活动通过科技知识展、科普咨询等宣传,提升渝中百姓的科学素养。

  据了解,为在全国掀起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的热潮,中国科协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科普活动,并坚持每年6月组织全国学会和地方科协在全国开展科普日活动。为方便广大群众、学生更好地参与活动,自2005年起,活动日期由原先的6月改为每年9月第三个公休日,作为全国科普日活动集中开展时间。

  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以“万众创新·拥抱智慧生活”为主题。全区各街道会陆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激发居民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此外,区科协还制作了100块不同内容的科普展板,其中12块展板于当日下午在精一民族小学展出,提升了学生对科学的兴趣,而其余的科普展板将分发至各街道进行展出。

  记者看到,现场分为科普知识展览、科普咨询、手工美术作品展示、猜灯谜四大区域,过往市民或站在“展望生态文明的未来”、“保护环境的绿色选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多姿多彩的生物世界”等主题展板前细细观看,或在现场设置的非法集资、节能减排、卫生健康、妇女保护等各类咨询台前咨询相关知识。“展板上宣传的科普知识非常丰富,我学习后回家也能讲给孩子听,让他从小树立环保理念。”市民刘陵晋翻看着手中的科普宣传册,说:“我要把这本宣传册带回家,闲暇之余随时翻阅,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