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第八届渝中区读书月活动启幕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3日

  20万元补贴市民购书 30余万册图书1折起售

  30余万册图书全部以1折至7.9折销售,关注微信公共号还有线上活动参与……10月21日,记者从区委宣传部获悉,“书香重庆·文化渝中”2015年重庆市全民阅读暨第八届渝中区读书月活动已于本月16日开幕。活动中,我区会拿出20万元用于补贴市民购书,进一步提高全民阅读、全民购书的兴趣和参与度。市民今起可到解放碑步行街低价购书。

  海量图书低价销售

  扫微信享更多优惠

  本次活动由市文化委员会,渝中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委员会、重庆新华书店集团公司联合承办。10月23日至11月1日,新华集团将在解放碑步行街举办大型惠民书展,届时,将搭建2000平方米的大型阅读推广区,会有全国150余家知名出版社的近1万2千种最新精品图书及音像制品参加惠民书展,总计30余万册。图书将按照“抗战胜利70周年”、“时政”、“社科”、“经管”、“文学”、“生活”、“少儿”等门类分别展示,并全部以1折至7.9折的低折扣销售,满足广大市民对阅读的需求。

  “为将文化惠民真正落到实处,政府还将出资20万元用于补贴市民购书。”区委宣传部外宣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进一步提高全民阅读、全民购书的兴趣和参与度,10月23日至27日,市民只需关注“微渝中”、“文化渝中”、“阅淘网”、“渝中图书馆”四个微信公众号中的任意一个,即可以原价6.5折购买到在解放碑外展场原价7.9折的图书。届时,请广大市民提早规划、有序购买。

  多个活动同时进行

  参与互动有望获礼

  “读书月期间,解放碑将变成一个文化大集市,展场除图书音像制品外,还有文化用品、体育运动用品、音乐器材、儿童玩具等文化商品供市民选择。”该工作人员介绍,书展期间,重庆书城和展场每天都将举办漂书、讲座、签售、亲子游戏、英文才艺表演等各类文化公益活动,区图书馆工作人员也将到展览现场为读者服务,举行“你选书我买单”、免费办理读者证、图书交换、图片展览等多项服务活动。与此同时,阅读服务进机关、进社区等活动也将同步开展。

  记者从活动安排表上看到,活动期间,有《花农女的多肉世界》、吴景娅《男根山》等多场签售会,以及快乐半小时学钢琴、釉上美术院“创意美术课堂”、“‘色彩的魔法,找涂友!’《秘密花园》系列丛书图绘SHOW”等多场特色活动。另外,活动期间还将送出300张电影票及休闲健身体验券,凡参与“微渝中”、“文化渝中”、“阅淘网”、“渝中区图书馆”线上活动的朋友都将有机会获得。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