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创新建立餐饮油烟净化设备在线监控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6日
  6月5日是我国新环保法实施后的第2个环境日,也是第45个世界环境日,环保部确定今年环境日主题为“改善环境质量 推动绿色发展”。6月2日,记者获悉,渝中区创新工作方式,积极提升工作效能,于去年10月,在重庆市先行先试,依托环保物联网平台,在重庆天地餐饮集中区建立“餐饮油烟净化设备在线监控”,并接入渝中区环保物联网监管平台,及时赶赴现场处理,切实解决油烟扰民问题。

  据悉,这套系统将对餐饮企业油烟净化设施使用情况连续不断地实时跟踪测定,运用物联网技术应用平台,实现监控数据实时采集、传输、存储及以需要的方式形成各种报表,达到对油烟排放的24小时不间断监管。如果油烟超标或者油烟净化设备出现故障,环境监管人员将会通过手机等电子设备接到警报,以便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

  “渝中区约有1200家餐饮店。”渝中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进行餐饮油烟监管时,环保工作面临着油烟扰民投诉率高、巡检工作量大、餐饮企业及其他污染源多而环监人员少等诸多问题。为切实解决这样的管理难题,渝中区环保局在重庆市率先试点建立了“餐饮油烟净化设备在线监控”,进一步提升油烟污染防治效能,且该监控有望在渝中区铺开,切实解决油烟扰民问题。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