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小长假将至 出入境办事厅开展文明旅游宣传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7日

民警向市民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册

志愿者引导市民观看了解出国旅游文明行为指南

    随着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公民选择了出境游,我国也成为全球出境旅游人口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一言一行代表国家形象,体现国家文明程度和国民素质修养。在端午小长假来临之际,渝中区出入境管理支队深入开展了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在办事大厅张贴文明旅游提示语、出国旅游文明指南,摆放文明旅游宣传展板,在大厅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印制发放宣传手册,普及《旅游法》,宣传文明出行理念,使市民在证件办理的整个过程中,边等待边学习文明旅游知识。

  同时,渝中区出入境管理支队前台民警在受理证件时也及时向群众宣传出入境旅游的一些注意事项,通过与市民近距离接触,了解市民的出游目的地,有针对性地提醒市民在旅游活动中应当遵守前往国家的法律法规、当地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爱护旅游资源,叮嘱市民安全文明旅游,进一步增强市民的文明意识,积极引导市民出境文明旅游、安全旅游,倡导市民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文明走天下。

  “走出国门,每个人的举手投足都体现个人的文明素养,一言一行都代表着中国形象。”渝中区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介绍说,2016年5月初至6月7日渝中区出入境管理支队共受理签发证件9371本次,其中护照3673人次,港澳通行证3725人次,台湾通行证1973人次,此次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将快乐出行,文明旅游,自觉维护国家形象。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