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民生!渝中多途径增强人大换届选举宣传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9日

   为广泛动员和正确引导广大选民积极参加区人大换届选举,确保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依法有序进行,12月7日,全区各街道、社区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暨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有序的选举及法治宣传氛围。

  菜园坝街道在交通街社区竹园广场设立宣传站,通过文艺表演、播放换届选举宣传片、悬挂标语、现场咨询等方式,集中开展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宣传。随后,社区工作人员还跟随腰鼓宣传队伍走街串巷,边发放宣传资料,边介绍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知识,让群众在热闹欢腾的氛围中加深对依法选举的认识。

  两路口街道在新干线大厦前开展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宣传活动,通过现场问答、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号召选民积极参加投票选举,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据悉,该街道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228人次。

  南纪门街道在解放西路西部医药城设立宣传站,通过标语、横幅、展板、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和途径,广泛宣传人大制度知识、选举法律法规等,并制作5个混合选区18位正式代表候选人简介的展板向选民广为宣传候选人的基本信息及履职情况,增进选民对代表候选人的了解。

  解放碑街道罗汉寺社区在长江索道附近,集中开展以换届选举纪律和选举法相关规定为核心的宣传活动,提高居民民主意识,促进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