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2020中国·重庆国际儿童美术作品邀请展”亮相王琦美术博物馆 六国儿童呈现美术盛宴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5日

“2020中国·重庆国际儿童美术作品邀请展”吸引了不少市民观展。 本组图片由记者 李一 摄

  

  (记者  李一)6月1日,“2020中国·重庆国际儿童美术作品邀请展”在王琦美术博物馆开展。中国、美国、法国、日本、韩国、南非六个国家的300多位小朋友用116件作品,为市民献上一道充满童趣的美术盛宴。

  为邮票设计的自画像、记录与妈妈日常生活的油彩连环画、形态各异的仙人掌、用五彩纸片拼凑的爷爷的脸……展览现场,一幅幅充满想象力与创造力的参展作品,描绘出儿童世界的奇思妙想。展览策展人之一李永永介绍,参展作品的创作者年龄最大的13岁,最小的仅4岁。孩子们通过版画、彩铅、剪纸、素描、浮雕等10多种表现形式,呈现出他们观察到、感受到、理解到的世界。

  今年12岁的伍思言是素描《铅笔头》的创作者之一。画作中,垂直落在地上的铅笔“变身”为种在地里的胡萝卜,爱吃胡萝卜的兔子正兴高采烈地拔起一个“占为己有”。伍思言说,这幅作品是她用两天时间创作的,她爱吃胡萝卜,所以突发奇想创作了这幅素描作品,觉得“挺好玩的”。

  现场,小朋友们除了欣赏作品外,还可体验版画、粘土和涂鸦创作,享受动手乐趣,陶冶艺术情操。

  展览将持续至6月14日,期间免费对公众开放。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