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为充电桩全面“体检” 排查隐患保障安全出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工作人员对充电桩进行全面检查。 国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供图

  “充电时,一定要指导车主规范操作,避免因误操作造成充电故障。”日前,国家电网红岩(市区渝中)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位于牛角沱公交枢纽站的万充充电站,对充电桩进行全面“体检”,排查安全隐患,普及充电安全知识,保障市民绿色安全出行。

  春夏季是电动汽车充电桩事故易发期,为保障充电设备安全,国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组织力量对辖区内的充电站开展拉网式排查。每到一处,共产党员服务队都与充电站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客户需求,为客户解决用电难题,并对现有充电桩的接地完好性、运行情况、机体、外观、充电枪、消防设施以及充电桩专用配电房供电设备进行全方位排查,确保充电设备状态安全可靠运行。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在持续优化充电网络布局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电动汽车充电桩安全管理,不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做好充电站的运营维护。(记者 刘 侃 通讯员 韩 薇)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