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选好“带头人”配强“好班子”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选好“带头人”配强“好班子”

我区各街道积极推进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李传芳 刘 侃 张 艳)连日来,我区各街道相继召开会议,动员部署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要求,确保本次换届选举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完成。

  七星岗街道

  日前,七星岗街道召开动员部署会暨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会。

  七星岗街道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涉及8个社区的党组织、居委会,将采取“党委先行,整体推进”的方式,实现重点工作与“两委”换届相结合,确保两不误、双促进。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站在坚持党的领导、发扬民主、依法办事的高度,站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整治基层组织建设的高度,站在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高度,深刻把握社区“两委”换届重要意义。要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进一步树立正确用人导向、选好“带头人”、优化班子结构,切实有力有效推动社区“两委”班子整体优化。要严肃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严肃换届纪律,严防换届风险,高质高效确保社区“两委”换届平稳顺利。

  动员部署会后,七星岗街道纪工委、党建办、民社办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换届纪律、社区单位换届选举工作等开展培训。

  南纪门街道

  南纪门街道将通过实施“1+5+5+5”工作体系,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选优配强社区“两委”班子,为顺利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1+5+5+5”工作体系即成立1个街道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5个专项工作组、5个社区换届工作组、5个社区换届工作专班,为推动换届工作依法有序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目前,社情、民情、选情调查摸底以及离任审计等准备工作均已完成。下一步,工作组将深入各社区,指导社区召开党委会议,研究换届选举有关事宜;指导社区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员大会筹备事项。同时,做好集中宣传、确定人选、大会选举等各项工作,确保换届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上清寺街道

  记者从上清寺街道召开的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获悉,街道将坚持党的领导、发扬民主和依法办事有机统一,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有序推进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确保选出政治强素质高作风硬的好班子,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严格人选标准,从严审查把关,选优配强社区“两委”班子。依法依规组织选举工作,细化操作流程和具体要求,严密组织实施,确保选举程序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严肃换届纪律,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监督、从严问责,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统筹,确保圆满完成换届各项任务。

编辑:编辑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