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敬老月”里敬老忙 多彩活动暖人心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9日

渝中开展“敬老月”老年人舞蹈比赛。(图片来源:渝中区文明办)

    为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氛围,“敬老月”期间,渝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走访慰问、志愿服务、老年优待、文化体育等活动,弘扬和传承传统敬老文化、增强全社会老龄意识和敬老意识、营造尊老敬老社会氛围,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护老的良好氛围,使各级离退休干部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欢度重阳佳节,“敬老月”期间,渝中区举办了2016年“重阳杯”离退休干部文体竞赛活动。该活动为期3天,设有乒乓球、台球、门球、桥牌、象棋、竞技麻将等6个项目,辖区300余名离退休干部报名参赛。在各项活动中,老同志们一个个身手敏捷,反应灵敏,向大家展现了人老心不老的良好生活状态,以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比赛过程中,气氛一片热闹,不时传来欢笑声和加油声,老干部们个个精神饱满,状态一点也不输于年轻人。活动结束后,老同志们纷纷为此次“重阳杯”点赞,认为渝中举办“重阳杯”系列活动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视和对离退休干部的关心,大家在活动中赛出了友谊,交流了感情,也充分发挥了离退休干部的正能量。

老年人精神饱满的参与“重阳杯”门球比赛。(图片来源:渝中区文明办)

    同时,10月18日,渝中区解放碑街道社工室邀请辖区空巢、独居老人等参加“欢乐伴夕阳、浓浓敬老情”敬老服务月系列活动。在幼儿园小朋友和社区老人自编自演的文艺演出后,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完成套圈、摸“福”、滚“保龄球”、智力拼图等趣味游戏。社工、志愿者还为老人免费体检、理发等。

  10月13日,渝中区南纪门街道围绕“敬老月、健步走、健康行”主题,开展健步走活动,吸引50多位老年人参加。老年人在社工、志愿者的带领下,分组沿长滨路步行。经过近一小时的健步走,老年人走完规定路程,切实加强了与辖区老年人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提高老年人健康保健意识,

  10月12日,渝中区临江门社区开展了主题为“孝满临江感恩情,社工相伴夕阳红”活动。社工、志愿者、幼儿园小朋友等一起为老人过集体生日,让老人写下心愿,一起分享温馨和祝福。随后,社工还前往困难老人家中送温暖。(渝中区文明办)

渝中居民与老年人一起过生日。(图片来源:渝中区文明办)

编辑:cqyz_pengc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